17384络熙

逃脱·封闭空间(35)全文完,文后有附往事篇的正常时间顺序

逃脱·封闭空间之一被遗忘的时间

第35章 新篇·美丽新世界(END)

  如果此时的你走在大街上,相信你也一定会看到那个穿着打扮十分奇怪的男人。

  这人头戴紫色碎花阔檐帽、身穿红色半袖衬衫、下着肥大的紫色碎花裤、手里还拿着一把红色带有蕾丝边的直把伞。如此怪异的穿着,使得他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回头率。这时,几个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从他身后超了过去,厌恶地回头看了看,接着又叹息地回头摇摇头,仿佛惋惜一般,互相说着什么又快步离开了。

  可要细说起来,这人也确实奇怪的紧。对于这条商业街上的人来说,这个家伙,他们已经不是第一天见到了。大概是从两天前开始,街上来了这么一个主儿,每天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手里还拿着把伞。每天上午十点准时出现,下午二点准时离开,从商业街的第一家一直逛到最后一家,从来没见过他买过什么,也不见他回哪家店员的话,就这么每天都来商业街走上那么一圈,不放过任何店铺。哪怕是个卖臭豆腐的摊子,他都会凑过去闻闻味道,然后再一言不发地扭头走掉。与其说是在逛街,倒更像是在打发时间。时间一久,人们也就见怪不怪了,就当是哪家有钱的公子哥儿,在家闲出毛病了,被家里人逼着每天必须上街接触一下社会,不到时间不许回来,所以也就不再有人留意他的存在了。

  就这样,这个奇怪的人来回的在这里走了六天,直到第七天,他终于从逛街模式切换到静坐模式,在臭豆腐摊支出的敞篷就餐席中,就着“臭豆腐十里香……”,吃着臭豆腐、喝着自带的水果茶。再去看今天的装扮,似乎也以往简单了许多——黑色棒球帽、黄片墨镜、白色T恤、黑色牛仔裤,和一个黑色的双肩包。

  茶还没等喝上几口,就听到了电话铃声。似乎包里东西太杂,那人找了好一会儿才从双肩包中拿出一个老款式的按键手机。“太太您好,小生这厢有礼了。”

  “原来你们是真的!”显然,对方似乎并没有听到刚才他所说的话。“尾款是要不连号的现金是吧,我早就准备好了!已经放在老地方了!”

  “太太,您看到今天早上的新闻了?”

  “是的!是的!跟你说的一样!郊区一别墅楼发生火灾,初步判断是年久无人居住的原因。目前无伤亡报告。就连新闻都和你说的一样!我真的太高兴了!原来你们是真的!”

  听到这里,他用有些奇怪的声音笑了起来,“太太您说笑了,小生当然是真的!如您所见,即使警方介入,他们也不会查到太太您头上的。而且,”他顿了顿,在纸上写着什么,“那位先生即使是活着,也不会给您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

  “可是……”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没有伤亡报告,那会不会是……他已经从游戏里逃出来了?你说过了,只要他够聪明,就一定能走出来。”

  “这是很有可能的,太太。”

  “那……”

  “请太太放心,那位先生即使出来了,也只会去寻找卢忆雪。因为对于此时的他而言,没有什么比找回童年更重要的事情了。所以,请您放心,属于太太您的儿子的东西,依旧还是他的。”

  电话那头听他这样解释,显然松了一口气,“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彻底放心了,希望未来真的会向你说的那样。嗯……然后……请你以后不要再联系我了。”

  “这是当然,太太。太太,小生很高兴结识高贵的您,这两年多里,感谢您对小生的照顾。那么,永别了太太。”说着,他从容地将手机卡退出来,很随意地将卡丢到了旁边的纸篓里,接着又从身上摸出一个白色手机,很熟练地拨打了一个号码。“阿三,我这里搞定了,你那里怎样?”说话的语气、态度和刚才相比,完全派若两人。

  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还能怎样,早就搞定了。倒是小七你那个穿衣实验怎样了?今天都有谁认出你来了?”

  “先不说这个,”小七有些尴尬地摸了下鼻子,“富家婆这次还真的要谢谢你。要不是阿三你的帮忙,张毅也不会乖乖地把荀颖关进别墅里。”

  “没什么,谁叫那个姓张的好好的大学不去念,非要自主创业开什么酒吧!酒吧弄不下去了又不敢跟老爷子讲,却反过来找我来帮忙。既然已经知道了他和你两年前接手的目标是好哥们儿,又岂有不用之理?就当是卖你一个人情好了。不过这话又说回来了,这回你费了那么多的功夫,肯定‘收获’也不少吧?”

  “哈哈,你说呢?”接着,他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时间不早了,我要做最后处理了。那今天先这样,我们下周见。”

  “好,下周见!可别被抓起来哦!”对方打趣道。

  “哈哈,彼此,彼此。”说完,这个被称作小七的人放下手机,将装有水果茶的保温杯塞进包里,起身对臭豆腐摊的老板说道:“老板,味道不错,谢谢招待啦!”

  老板哈哈笑了起来,又指了指小七,“你还没说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正常?还真别说,你穿成那种样子真挺好看的。”

  小七略微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下回,下回我弄个苏格兰格子裙你再看看。回见,老板!”

  “哈哈,好嘞!”从那以后,臭豆腐摊老板就再也没见过这个长得还不错、又经常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男人。

  就在这个城市的另一端,荀国涛早早的从公司回到了家里,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连忙给远在美国的女儿打越洋电话。“喂?小婳,我是父亲。”

  “我知道是你。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那头传来哈气声,“有事吗?”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一下,小颖的飞机是你接的吗?”

  “飞机?什么飞机?啊……我没有啊,小颖都是成年人了,还需要……”原本,荀婳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可她一想到父亲不会无缘无故给自己打电话,又立即反问道:“不会是小颖到现在都没有给你打平安电话吧?”

  荀国涛嗯了一声,“我到现在都没有接到过他的电话。”

  “咦,不应该啊,我已经跟那个臭小子说好了,到公寓后就给你保平安……这样吧,老爸,你先挂,我去他住的地方看看,有什么事情再联系。”

  荀国涛沉思了片刻,说了句“那好”,挂断了电话。估计是那个臭小子忘记了吧!反正这小子向来不喜欢和自己说话。就是,这个混小子能出什么事?

  第一部,《被遗忘的时间》完。

全文完时述:

  结尾我并没有交代荀颖是死是活,单纯是因为想了半天感觉开放式的结尾会更有趣而已,给人物起名为“荀颖”、“邵特磊”也算是想满足一下自己想玩文字游戏的心吧?在第二部里,我会争取将故事的细节做到更完美,更完善,将BUG降到最低。当然,那个穿衣服品味奇特、喜欢密室的“流浪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也会正式登场。(全文完.2015.04.)

注释:荀颖名字玩的是拼音字母梗→

  荀拼音XUN 颖拼音YING 汉语幸运的拼音是 XING YUN ,即主人公名字取“幸运”之意。

邵特磊玩的是英语音译梗→

  short-lived(短暂的)发音:[ˌʃɔːt ˈlɪvd]

======================================

2019.08.25补:

  这部小说一开始只有“逃脱篇”,是上中学时写了,后来有朋友觉得有趣,想让我写完,这才在大学期间重写了关卡设定、改成了二层楼、加了“往事篇”,用来解释故事的起因。所以说故事到这里也不为过。不过感觉流浪先生的梗没有说清,关于荀颖的生死也只是开放式结局,所以有往下写第二部的打算,不过感觉第二部起步就是四时间线推动,怕被吐槽。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好吧,其实是我懒。)

============================

往事篇的正常时间线

第04章 往事篇·q市儿童福利院

第12章 往事篇·说“再见”

第06章 往事篇·家

第14章 往事篇·天使与安琪

第20章 往事篇·沙利叶的世界 

第22章 往事篇·淡红美女樱 

第24章 往事篇·荀家的孩子们 

第08章 往事篇·恋爱的季节

第34章 往事篇·年少的我们

第30章 往事篇·华丽破碎 

第16章 往事篇·萨拉弗的葬礼

第26章 往事篇·最后的告白 

第18章 往事篇·后来的他们 

第02章 往事篇·一个下雪的夜晚

第10章 往事篇·在那之后

第32章 往事篇·Happiness.Game.

第28章 往事篇·开始之源 

14.11.01整理


评论
热度(4)
©17384络熙 | Powered by LOFTER

某瓣某读作家号【鹤下渔舟】。这里什么都发。